栗子

一个迷妹罢了

来日并不方长

自娱自乐,请勿上升。


















2018

那个夏天开始了一场游戏、一场梦。

最后游戏输了,梦醒了。

2018陈情令拍摄中

两个少年人出演,不知是入戏太深还是动了真心,少年的心思...

“蓝忘机啊蓝忘机,我是你什么人啊,”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

“我曾经把你当做我毕生知己。”

“现在任是。”

卡。这镜结束,导演让两人休息。

“战哥,我是你什么人啊?”王一博调皮的问到。

“你?你是97年的小朋友。”

“战哥你知道我说的”王一博撇了撇嘴。

“你是我的狗崽崽。”肖战无奈的哄着这个小朋友。

“哇哦,肖老师,比心。”



2019 

陈情令上映

剧组再聚首

见面会,演唱会,采访,两人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一搭一唱,在高朋满座里也把隐晦的爱意说到尽兴。

少年人总是天不怕地不怕,两人就这样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吸引了一众cpf,这样美好的感情,有了几百万人的守护,好招摇啊。

经纪人劝不过,公司不过问。

两个人的感情任由发展。

渐渐地成了圈内半公开了,大家虽然都没确切的有实锤,但是爱一个人的眼神那会瞒得住啊,早被娱乐圈惯会察言观色的前辈调侃的不像样了。

两人虽然都出道不算很久,但是圈内愿意教他们帮他们的前辈还是不少,两人不仅生得好皮囊,还很谦虚懂礼貌,是很会讨人喜欢了。

知道他们的事的前辈总还是忍不住劝一句,这条路很难,稍有不慎就会坠入深渊,万劫不复。

两人很自信说一定会好好的。

但是还是令人担心。是啊,前几年不是也有这样真情实感的cp吗,现在好像消声匿迹了一样,不过各为各事罢了,最后也抗不过舆论散了。

不管是什么样的感情,双男主的后果终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最后各自退一步当做什么都没有。

但他们决心要做,没人能劝住。

人人都想过几年就好了,少年人的热度没有几天。

可份热度从18年的夏天开始直到20年,好像愈演愈烈。

粉丝人数只增不减,超话热度永远第一。

好真诚好热烈。

却不知道两人这三足鼎立的局面早早就令人眼红了,他们总不会这样风平浪静的。



2020年3月14日

白色情人节

cpf庆祝三年记恋日,没错就是从天天向上开始那天,到现在三年了。

谁也没有想到今天会发生什么。

晚上7点,各大营销号发通稿,肖战王一博现身某酒店,共度白色情人节,恋情实锤。配图一张两人勾肩搭背走进酒店的图,虽然模糊但是,两人的衣服都是刚刚晚会上还没换的很好认。

粉丝炸了,看着#肖战王一博#爆这样的话题直指热搜第一,三家粉丝疯狂撤热搜,热度还是只增不减。

营销号下一众骂街。

“真难听啊”肖战悻悻地说。

“你先别看这些,我们走公关,幸好你们没干什么,就这么张图还好解释。”肖战经纪人联系了王一博经纪人,联合公关,先把事情压下来,再让两个艺人发博解释,毕竟娱乐圈不爆同是规矩,坏了这个规矩时刻都可能被封杀。

两家经纪人联合发了稿。说明是私下朋友聚会,并非什么恋人关系,又客观的说了并不歧视,只是两个人确实不是这样的关系,希望粉丝不要过激,并将几个比较大的营销号告了。

微博一发评论区又画风一转。

呵,真讽刺。

两人随后也发了微博。

UNIQ-王一博:“我和战哥是朋友是同事,不是你们想的什么关系,请造谣者自重。”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我和一博是很好的朋友,请勿造谣。粉丝朋友也不要担心我们会处理好的。”

#正主打脸#

很快话题又刷新了。

到此就结束了吧,粉丝对骂还是人营销节奏都到此结束吧。

不管为了什么,所谓前途也好,还是孝顺也罢,两个人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经纪人也下了死命令,再这样下去什么公关也没用了,两个人必须解绑。

王一博想的是只对外,私下还是一样。

可是肖战却说“算了吧,我护不了你,我们到此结束吧。”

王一博几乎崩溃,“为什么?不是说好了互相保护。”

“我给不了你什么,我们没有未来,我也要前途,我们真的不能再这样任性了,一博该长大了。”

“好,你说的别后悔。”王一博忍着眼泪离开了。

王一博走了。

肖战一个人在房间里喃喃自语“一博对不起,你天生属于舞台,我可以不混娱乐圈,但是你不行,你必须发光,你是属于鲜花和掌声的,而不是躲在阴暗的角落靠着一点点信念苟且偷生。原谅我....”



20年微博之夜

为了防止粉丝争什么C位坐次,主办方干脆把位置按照艺人名字的字母顺序来排。

好巧不巧两个人的位置刚刚好在一起,主办方知道两人的事情知道这样排有点不好,但是又不能只单独给这两人安排,这样比按热度排带来的后果还严重。主办方只好提前把消息放给了两个人的经纪人,让他们做打算。王一博经纪人拗不过王一博只能随着王一博去了。肖战就直接找了一个理由搪塞过去了,说自己正在组里拍戏没办法参加,很感谢主办方还拍了视频给主办方。真是礼貌又懂事,肖战在心里暗嘲到,其实他也想见他,可是既然已经做了就一定要够狠,不能留下任何把柄。他只要狗崽崽好。

晚会现场

王一博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看着身旁空空的冷笑一声“好绝情啊,我竟然还想见你一面,看来是我入戏了”

“肖老师特别厉害,那个眼泪......”

“那你怎么不入戏深一点啊”

“对不起,我应该入戏深一点。”

那次采访肖战说你怎么不入戏深一点,如今王一博真的入戏了,戏里的人却下场了。

“掌声欢迎王一博...”

王一博愣了愣,慢慢回过神来,站起还是营业标准表情,今年他是微博king,拿着一个和去年肖战一样的奖杯,还记得去年肖战还特地拍照给他看了,说明年,明年你也拿一个。

现在他真的拿了一个一样的但是没人夸他一句狗崽崽真厉害了。

草草说了几句获奖感言就没什么兴致的下了台,不像去年两个人并肩而立,有讲不完的小话。

王一博回到座位上顺手把这个奖杯放在了旁边本来肖战的位置上。

第二天,他又上热搜了,热搜是两张图,一张是肖战去年拿奖杯放在他离开后的位置上,另一张就是昨天自己放奖杯时被拍的。

一众cpf在微博感伤,不过一年好像两人已经天各一方了。

从此之后凡是活动晚会有王一博没有肖战,有肖战就没有王一博。再也不会同台了。

大家都说cpf该散了,确实这一年来cpf散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些老粉靠着18年陈情令的花絮和19相约的那些约定在坑底出不来。

之后的几年两个人都很顺利,该拿的奖通通拿了一个遍。

肖战拍了好几部戏拿了几个影帝,被炒了几次绯闻。

而王一博也拿了金曲奖,至于绯闻一向是唐僧人设的王一博很难有什么绯闻。

一切都很平淡。



2023年

一天,肖战突然跟经纪人说自己要退出娱乐圈。经纪人先是疑惑然后看到肖战的样子又坦然了。她知道肖战不会在娱乐圈耗一辈子,但是没想到肖战会在自己好不容易登顶了之后就退圈。

她没问,她知道如果肖战想说就一定会说得清清楚楚,如果不想说不过也像回答采访一样打打太极就算了。

第二天,肖战发了微博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感谢陪伴,我要去找真正属于我的生活了,不要担心,我会过得很好,也请你们要照顾好自己,永远爱你们。”

肖战工作室:“再见,老板。”

肖战退圈了。

晚上肖战请自己的助理和经纪人吃了饭感谢她们对自己这个大麻烦的帮助。

肖战喝了不少,迷迷糊糊说着“我们也算是并肩于雪山之巅了吧。”

饭后经纪人还是照常把肖战送回去了,说让肖战有空常联系,虽然不是他的员工了但还是朋友。

第二天肖战醒来已经9点了,打开手机在众多软件中选了微博打开,看了看热搜。

#肖战退圈,不舍#稳居第一

肖战笑了笑,没有理会。

点开超话,小飞侠集体哭泣,在超话里喊肖战回来。

肖战登录小号在超话里发了一张自拍。

小赞:“以后我就用这个号和你们交流了,虽然我退出了娱乐圈,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和你们一起,青春的宴席永不散场。”

很快就有粉丝点赞评论,一边祝福哥哥有幸福的生活一边又舍不得。

这时还在活动现场的王一博还什么都不知道,等活动结束了助理把手机给他之后才看见挂了那么久的热搜。

心想这又是什么营销手段。漫不经心的点进去看。下面第一条就是肖战的告别微博,接着就是工作室的公告。

肖战真的走了,不再回来了,去过属于他的日子了。

“他会去做什么呢...”王一博想。

“算了,关我什么事,他又不是我的谁。”王一博赌气的把手机关了,还是那个小朋友的样子。

肖战超话



2024年

小赞:“今天去滑雪🎿”配了张雪白的世界的图。坐标:费尔班克斯

这是19年和一博的约定,滑雪。

之前太忙,后来...

总之肖战还是很想完成。

这边王一博正在用小号在逛肖战超话刚好逛到这条本来以为只是一个粉丝但是看到有这么多赞和评论还是好奇点进去看了,评论区一片哭声“战战,好久不见啊”“战战去滑雪了,一个人吗?”“战战好开心啊,真的很喜欢滑雪呢”..........

“原来这是肖战啊,滑雪....他去滑雪了。如果不是那些事可能现在我还和他在一起吧......”王一博想。

肖战退圈已经一年了,王一博也已经成了一个被好多人叫着前辈老师的娱乐圈老人了,尽管原有脾气不改但是也学的圆滑了,不再像以前一样不高兴会怼记者怼主持人,也成了一个处事不惊的大人物了。那个好不容易被肖战宠回来的王甜甜在20年就再也没有出现了。

百香果们都说战哥走了,甜甜也走了,剩下的只是一群入戏太深的网友。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放弃的老粉在坑底不愿意出来说还没有到2026年呢一切都没到头。

大家都很默契,闭口不谈其他,只是在每年把陈情令顶上热搜第一,怀念这个属于她们的青春。



2026年8月5日

今天是王一博生日,粉丝早就在超话各种祝福,把#王一博生日快乐#直接送到了热搜第一,尽管王一博自从20年之后再也没有过生日了,只是每年完全任务一样在微博发一张自拍算粉丝福利。

18:18 还是习惯性卡点

UNIQ-王一博:“29”又是一张自拍。

2026年王一博29岁了,没有人追着给喊着生日快乐。

“我不喜欢过生日,我又不喜欢......”王一博喃喃自语。

发完微博,王一博又顺手切了小号逛逛超话其实就是想看看肖战有没有发微博,逛着逛着发现沉浸了很久的博君一肖超话突然也热闹起来了。

这些人又在搞什么,王一博点进去一看,全是百香果转发肖战的微博。

18:20

小赞:“晚上7点直播间见。”

一群分析大师又开始了都在想战战是不是要踹柜门了。

王一博也很好奇肖战为什么要这个...这个时候开直播,明明知道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决定看看。

7点肖战准时打开直播。

还是有很多粉丝,很多很多,她们都在等肖战,就像肖战说的等待是一个很迷人的词。

她们虽然不知道会不会等到但还是等了。

“大家好,我依然是肖战。”还是熟悉的问候,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啊啊啊啊啊,哥哥,好想你啊】

【呜呜呜,我居然还能看到战战直播】

【来了来了】

【战哥,知道今天是....】

【cpf还没死呢,出去吧,不看看什么场合】

【对不起,对不起】

cpf们都闭麦了,默默看着

“好了,好了,今天开直播其实是有个事情要和大家说一下”

【哥哥,你不会...】

【战战...】

唯粉知道今天是王一博生日,也知道战战的微博卡了1820,以为肖战要出柜了。

cpf看到肖战这样也以为要官宣,但是要官宣的话王一博那边不该没有任何动静,所以也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等待。

王一博看的疑惑也没明白肖战这把操作。

肖战看了弹幕大概猜到了粉丝在想什么接着说到“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个人哦,大家一定要礼貌哦,因为是我很重要的人哦。”肖战表现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不过是在演戏罢了。



至于原因还要从半年前家里催这肖战相亲说起,因为肖战根本就没有放下王一博的原因相亲对象基本都是被拒绝了的,直到有一天,肖战妈妈的一个朋友又给肖战安排了一场相亲,说一定会很满意的。肖战拗不过妈妈还是去了。

相亲现场。

“你好,我是肖战。”

“你好,飖裳”(飖yao)

飖裳是一个出自一个差不多书香门第的女孩,可以说是温婉居家的完美诠释。

飖裳的名字很美出自杜甫《夏夜叹》里哪句

安得万里风,飘飖吹我裳。

仲夏的风轻轻吹着衣裳,好像那个夏天魏无羡的红发带一样耀眼。

两个人礼貌的打完招呼之后,肖战就开始了自己的相亲老套路,想着怎么快点打发了这个相亲对象。但是没想对方却说“我们结婚吧。”肖战懵了现在相亲都这么随意了吗,见面就说要结婚。

肖战正要开口,结果被飖裳抢先“我不喜欢你,我有喜欢的人,可是家里人不接受,所以让我出来相亲,你和我结婚,就一年,我们立个合约,一年之后再找个理由离了。”

肖战很无语,就算为了应付家里人也用不着这样啊,就想开口拒绝“姑娘,你还是和你男朋友好好商量一下吧,就这样和我结婚怕是不太好吧。”

“不是男朋友...”飖裳说到“是女朋友,家里人不能接受,要我今年结婚,说只有结婚了我才能清醒,我就是结个婚走个过场,结了婚还是你是你我是我,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一年以后我们就离婚,然后我就跟我爸妈说,然后去找我的幸福让他们不要管我。”

肖战听完震惊的同时也感叹飖裳的勇敢,想了想“可是这对我没有好处啊”

飖裳笑了说“你喜欢王一博对吧,相亲这么久谁也看不上就是因为他吧。”

已经很久很没有人在肖战面前提起王一博了,确实他还喜欢王一博,很喜欢。但是回不去了

“那又怎样,威胁我吗?”肖战笑到现在威胁他又有什么意义呢。

飖裳笑了“我又不是狗仔,有那个必要吗?等一年之后同性恋合法了,我去找我的幸福,你去找你的,难道不好吗?非要这么僵着,天天被人逼着有必要吗?”

“好,我答应了,不过...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飖裳问。

“我要官宣出去让粉丝和他都知道。”

“你这是为什么?这样之后就算你去找王一博复合了,粉丝也会说你之前找人假结婚的,什么后果难道你想不到,你没病吧?”

“我不会去找他了,他有他该走的路,我应该是个过客的,总之这就是我的条件,你答应的话就结婚。”

“行吧,我合约都拟好了,要不签了今天就去把证一起办了?”飖裳也不追问并且答应了在王一博生日这天陪肖战演场戏。



肖战说完这句直播间已经炸开了。

【哥哥是有女朋友了吗?】粉丝在弹幕小心翼翼的问。

肖战露出标志性的笑说“是啊,你们会祝福我的吧?”

粉丝知道肖战是不属于娱乐圈的,她们觉得现在肖战现在和她们说这些,不是征求同意也不是什么官宣,只是可能肖战真的很喜欢这个人吧,所以想和她们分享自己的幸福。

所以都很懂事的祝福了。

肖战看着屏幕接着说“她也在旁边,我让她和你们打个招呼吧。”边说边笑着把旁边的飖裳扯了出来。

飖裳也是上过大场面的,很淡定很自然的和粉丝打了招呼“大家好,我是飖裳,谢谢大家对我们的祝福,我们会好好的。”飖裳也顺着肖战把戏接下去了。

【姐姐好好看,姐姐要和战战幸福啊】

【姐姐要替我们招呼好战战啊】

【战战还是没变啊,喜欢温婉居家的女生】


其实百香果都知道还有不卑不亢,但是现在好像也没有意义了,肖战已经有女朋友了。

飖裳打过招呼之后就又离开了,肖战和粉丝聊了一会儿也关了直播,然后发了一条微博

小赞:“一切归于平淡。”配的是两个的结婚证。

王一博看完直播,已经很难受了,又看到他们已经接了婚,王一博哭着看着那张图,说好的来日方长,原来不是对我啊。


当日热搜

#肖战 飖裳#爆

#王一博生日快乐#热

两个的名字又一次同时上了热搜却是因为这样......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微信,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还停在3月14日的晚安,犹豫很久最后还是发了一条消息“恭喜你啊,战哥”

很久没有人这样叫肖战了。

肖战很冷淡的回了“谢谢,我们8月15日婚礼你要来吗?”真是好绝情,肖战想自己要是王一博可能现在想杀了自己吧.....

王一博回到“不巧,那天有通告,真的可惜,不能到场祝福战哥。”

肖战知道王一博肯定不会来所以也就不在意,随便客套几句结束了这场尬聊。

和王一博发完消息肖战又接到了圈内圈外好友的各种祝福,只有陈情令剧组好像没有动静,因为在他们心里肖战王一博不会轻易算了,也不能接受肖战这突然就结婚的消息。

宣璐还是发来了消息,“战战,祝福你啊”

肖战不愿意师姐伤心直接打了电话过去让宣璐约上汪卓成一起见一面,说有些事情要当面说。

宣璐给汪卓成打电话时,汪卓成还在横店拍戏的现场,所以还不知道肖战官宣结婚的事情,听到宣璐说,很吃惊,但是他相信既然是肖战的选择就一定他的道理。



第二天

肖战和宣璐在剧组周围的酒店等汪卓成。

在等大成的时候宣璐就忍不住要问肖战结婚的事情是怎么回事,肖战说就是要和你们说这个,等大成来了一起说。

汪卓成终于下戏来了,进来看到肖战就开始批斗他。

“你什么意思,感情之前帮你堵了那么久柜门是为了你和别人结婚啊!”汪卓成越说越气,虽然平时看不惯这两个小学生打打闹闹但是说到底还是支持他们的,虽然他知道20年之后两个人就断了联系但他认为他们一定会和好的,没想到现在肖战居然要结婚了。

宣璐看着大成生气连忙拉过来,“好了,战战今天就是要说这个事情,先听战战怎么说的好吗?”

肖战知道他们都是为了自己和王一博能好好的也不多掩饰直接说了自己从20年被爆和王一博出入酒店那天开始所做的打算。

肖战慢慢的说:“那天我和一博被爆出绯闻的时候我就想好了,必须放手了,一博需要一个光明的未来,那个时候他才22岁,前途无量,何必要和我纠缠在一起,所以那个绯闻一出我就决定要和他分开,我知道这样做他会伤心,但是我没有别的选择。”

大成还是生气“可是你也用不着要结婚来骗人吧,这样有意思吗?”

“大成,不是我要结婚来骗人,而是我必须结婚才能保得住他,20年到我退的圈的时候整整3年,王一博一点和女明星的绯闻都没有,他总是和任何人都保持距离,人人都说他入了戏忘不了18年的阿令,我能怎么办,他这个人脾气太倔了,认定的事怎么会轻易改变。还有一年同性恋就要合法了,如果我不结婚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要在背后议论他,说他为了我这个退了圈的人又如何了,到时候怎么解释也没人信,还不如先把事情做绝让人说也没有可说的。”

宣璐知道肖战下这决定一定很难默默的看着肖战,眼泪就要流下来,为了她的战战为了战战和一博的感情。

汪卓成其实也能明白但是还是不放弃的问了句“既然明年都合法了,你们为什么不干脆在一起算了,反正有那么多百香果呢。”

肖战笑了,“那有那么容易,总之你们帮我保密就是了,还有8月15日我婚礼记得要来啊。”

汪卓成一个白眼“切,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去。”

三个人又聊了半天吃了晚饭各自回家了。




肖战一觉醒来看了看手机8月7日,9点半了。

肖战简单的吃了早饭,就把书房里之前和飖裳一起准备的请帖拿出来写。

一边写一边数着,娜姐、何老师、嘉哥....还有天天兄弟.....还有以前节目里照顾自己的前辈们都写了,以前的合作愉快的也写了。

写完肖战就寄到他们的单位上,至于为什么不寄家里....肖战也记不住这么多人的家住那里....

忙完又发了一条微博

小赞:“8月15日我就要和飖裳举行婚礼了,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哦。”配图刚刚写的一堆请帖。

又是一片祝福,但也有少数不死心的龟龟说815,518,战战这个日子挑的也太.....



婚礼当天

圈内的好友基本都来了,除了天天兄弟一个没来,都推说要录节目实在走不了,可是肖战这是为了王一博,他们肯定不会来。阿令剧组也只有宣璐和汪卓成来了,其他人也是各种奇葩理由都推了。

何老师看到肖战走了过来说“战战,新婚快乐啊”

肖战连忙打了招呼“何老师”

何老师默默看了一眼飖裳,飖裳也只是点点头就离开了。

何老师拉过肖战“那个战战,我有点东西要给你,你看现在方便吗?找个没人的地方我们聊聊?”

肖战看到何老师这样大概猜到了,就带着何老师去了酒店里面的客房里。

“战战,这个是王一博给你的,他说祝你新婚快乐。”何老师递给肖战一个盒子。

肖战打开一个看是一枚戒指,刚好是肖战的尺寸,很好看。

肖战看着何老师连着说了几个谢谢然后又带着何老师出去了。

外面婚礼照常进行,他和飖裳都在尽力表演好新婚的样子。

忙了一天婚礼总算结束了,飖裳和肖战一起回了家,虽然是合约但是也要做做样子,两个人直到上车之前都还是假装很恩爱的凑在一起,毕竟谁有知道今天有没有狗仔埋伏呢。

一上车两个人就自动分开了,都默默的不说话。

终于到了。

两个人一人一个房间,谁也不想挨着谁,还真是默契。

肖战在房间里又发了一个微博总结了今天

小赞:“忙碌。”这次是一张戒指盒子的图,盒子是今天结婚装婚戒的,里面装着王一博送的戒指。

谁也不知道。



一年后,肖战和飖裳的合约到期了,两个人一起去办了离婚,然后飖裳就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了。

肖战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就打开手机搜了王一博的近况,这些年王一博的事业可以说是非常好,现在王一博在娱乐圈也算是很厉害的人了,几乎零绯闻,什么都很好。

肖战很放心他。

突然想起要帮飖裳解释一下,于是发了微博

小赞:“看来真正的爱情离我们很远,虽然后没能走到最后但是还是很感谢你的陪伴,谢谢你飖裳。”这样飖裳就真正自由了,她可以追寻自己所要的。

几天后,他决定去看看星星,看看过去的风景。

肖战独自开着车来到了一座山上,山上有瀑布,很美很美的瀑布,就像那时候阿令的一样美。

夜里的山路很不好走,偏偏肖战选的这个地方又没有路灯,才下过雨的山路很滑,肖战没注意直接从路上把车开向了山崖,等肖战反应过来车已经失控了,直接带着肖战冲下山崖。车顺着山滚了几圈,肖战被甩了出来,他没有打电话呼救,而是拿起手机颤颤巍巍的点开相机拍了一张照片,今晚的星星真好看。

肖战自言自语说:“狗崽崽,今天我真的好开心啊,看了星星,星星好美,可惜你没有看到....”



一个星期后

热搜#肖战谢谢你#

还什么都不知道才刚刚看完剧本的王一博正准备休息,点开微博看到这个热搜,心里很疑惑,就打电话给肖战以前的助理,他知道他们肯定有联系。

王一博很生气打着电话“喂,这个热搜是什么意思?你们就算不是他的助理了也不能看着这种热搜挂着吧。”

助理哭着说“,博哥,肖妈妈打电话来让我去看看战哥....”

“看看战哥?什么叫看看战哥???你说清楚。”王一博几乎是吼着说。

“博哥,战哥他出车祸了,已经....”助理基本没办法好好的说完一句话,明明去年才参加了肖战的婚礼,明明肖战的生活终于平淡了,明明肖战准备要开一个甜品店还请了自己去尝尝手艺,明明该很好很好的。

王一博疯了,到处打电话,问到底怎么回事,直到打给宣璐,宣璐才说大家都知道了,只是一直瞒着王一博,这个助理也是怎么就说出来呢,明明答应了战战要瞒着的。

宣璐听着王一博在电话那边哭的几乎不行了,才说“一博,明天我们见一面吧,有些事情你可能想知道。”



宣璐把一切都告诉王一博了,还给了王一博一个盒子,是当初王一博拜托何老师给肖战的那个,里面有王一博送的戒指还有肖战自己设计的和王一博那个配套的戒指,还有一把钥匙。宣璐告诉王一博这是当年拍陈情令的时候的静室的钥匙,肖战把那里买下来了,算是一个留恋,让王一博有空去看看。

王一博拿着钥匙一直不愿意去看,他觉得回到那个满是回忆的地方,就像是把过去全都结了疤的伤口全部揭开来一样很痛苦。



直到一天肖战以前的助理发给王一博一段视频,不知道是肖战什么时候录的连剪辑都没有,肖战笑得很开心,很神秘的说“一博还不知道呢,我把静室买了,还藏了东西,这是给一博的礼物哟,一博生日快乐呀,一博23岁了哟,要每天都开心呀。”

看完王一博拿着手机订了机票,就直接飞到了横店。

找到了静室打开门,里面很干净好像从来没有人来过一样,王一博在当时肖战演戏时躺的那张床上看见了一个箱子里面装满了信。

一博。

我的狗崽崽。

很庆幸可以和你一起度过你的23岁生日,记得第一次在剧组见你的时候我们还都很拘谨,而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快3年了,时间过的好快啊,那个时候你说要带我滑雪教我落叶飘到现在也还没去成,真的好想和你一起去滑雪啊,今年我们一起去好不好.....

这是肖战给王一博准备的生日惊喜,本来是应该有518封短信但是因为那件事肖战只写到了314封。

王一博拿着信一封封看,一句句慢慢读,等他看完已经是晚上了,王一博抱着箱子靠在床上唱着无羁这是属于他们的歌,很久没唱了,但还是记得清清楚楚。



一个月之后

王一博买了男孩的版权,把这首曾经用来形容肖战的歌重新翻唱制作了,还做了一支mv里面记录两个人所有的同框瞬间从18的夏天到20年的白色情人节。

18:20

UNIQ-王一博:“男孩。”

曾经意外 他和他 相爱

在不会 犹豫的时代,

以为明白,所以爱得痛快,

一双手 紧紧放不开,

心中的 执着与未来,

忘不了 你的爱,

但结局难更改,

我没能把你留下来,

更不像他 能给你一个,

期待的 未来

幼稚的男孩,

你的关怀 一直随身携带,

无人的地方再打开,

想问你现在,

是否忧伤不再,

像躺在阳光下的海,

像用心涂抹的色彩,

让你微笑起来 勇敢起来,

忘不了 你的爱,

但结局难更改,

我没能把你留下来,

更不像他 能给你一个,

期待的 未来,幼稚的男孩........



MV一出无数女孩又想起了那个夏天。

只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来日方长。




对于我来说他们的感情是我曾见过的真情实感,不管以后是怎样的,都会是最好的安排,夏天过去了,还有冬天,在这里永远不是夏日限定,是来日方长。



他们都是年少有为的男孩。

        



                  by栗子

评论(1)

热度(2)